杜鹃啼血子规啼月

【尚何尚】等你

尚何尚同人

ooc预警be预警伪病娇向

不许上升

上升蒸煮neng死你

骨灰都给你扬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叫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既然是讲故事,那就从最初的一页,说起。

 

九华,那时候你光芒万丈。也正巧我在万丈深渊里。你的光芒恰好能照到我,我可能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仰慕的你。

 

那时候我和他即使是在一个班,也不会说话。在同一个四亩方田里享受着天壤之别的待遇,我不认识你,你也不记得我。

第一次说话是在游湖旁边,却几乎已经淡忘了所有的记忆,只记得那片金灿灿的沙山有过我们一起走的痕迹,湖水上有着环岛,只记得那个地方就像是仙境。还有就是,只记得他说他讨厌我。

他以他高的耀眼的成绩,频频站在了班级讲台上演讲。我只能坐在下面,做一个听众。孩子的恶意,老师是永远想象不到的,即使他们也曾年轻过。一句话就算说者无意,也会听者有心。谁的感情不细腻?谁又没有过从前的骄傲?

阿Q精神在我身上体现的几乎可以说是淋漓尽致,我吃我的老底,安慰自己我只是不愿意学习而已,哪有什么差距。我用我最初那点伶仃的成绩,厚颜无耻的对自己和周围人说,“其实我曾经......”

又高了一个年级,似乎是突然之间的开窍,单科成绩突飞猛进。我似乎是可以跟他在一个level上了,我又是这样安慰自己,但其实远远不够。

新学期,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了。

何九华,语文单科年级第一,落了第二名六分。整个学校哗然,那时候,教我们班的王老师特别长脸,每天都在夸耀这件事。别的班老师虽看着我们班王老师不顺,却也知道拍马屁来维护老师之间那点人际关系。

我羡慕他的语文,却也悄悄在为我进步了二十分的数学成绩窃喜。

“尚九熙也太幸运了吧,这次考试居然踩到了狗屎运。”

“尚九熙这次小宇宙爆发了?”

“尚九熙... ...”

听过太多这样的话,只能在那个大操场的最角落里偷偷的哭,我记得那是个中午,阳光也正好,汽笛没有轰鸣喧嚣,树荫下的一切都近乎完美。只是哭了一场,就又似乎是轻轻松松的回头,笑着对每一个质疑的人说,“可能吧,哈哈哈。”

期中考试,是我第二个转折点。

何九华不出意料的又一次语文考了年纪第一。我在原地踏步。原地踏步怎么不好,起码没有退步。

“尚九熙分都比你高啊,你咋想的?”

“尚九熙也就这一次两次。”

我不说话了,只会笑。我努力的目标是何九华啊,就算他讨厌我,又怎么样?他照样是我心里唯一一个神坛。

有些话,听多了就再也不会觉得扎着疼了,耳朵麻了听什么都是一个味道,没有新意。

大概又过了两个月考,终于没有人再质疑我的成绩,成绩差的人,该走都走了,他们不配。

加了两科,班里成绩突然有了一个大颠簸。好多文科爱好者的成绩猛的往下掉,包括何九华。但是他有语文兜着,不至于太严重,起码没跌下我的神坛。

我的成绩反而直线上升,在除了语文以外的其他四科,我都相对得心应手。我似乎终于可以和何九华站在一起了。

接踵而至的是班级各种颁奖,我站在讲台上,最大进步奖,数学单科状元都是我的。单科状元要合照,选位置。说是随意,其实我就选在了何九华旁边,不为别的,只是为了说,我可以和他站在一起了。

何九华数学不怎么好,就像我的语文垃圾的自己都无法直视一样。所以我有了下一个想法。

我要我的神坛成为我的朋友,我要他亲口说出,他爱我。而不是那句他讨厌我。

我开始接近他,在厕所偶遇的时候,唠句嗑,找话题。他数学不好,时常四处找人问题,我看见了就会坐在他旁边,楼主他的肩膀说一句,这题我也会,要不我给你讲吧。至于他问的那个人,或许刚刚想好好休息一下,就会笑眯眯的感谢我,然后抱着球,大步跑出班级,在操场上舒舒服服的没有牵挂的打篮球。

一举两得。

他终于对我开始信任。

我们班同学都管何九华叫一句华哥,那时候我为了套近乎,我叫他哥哥。

黏黏糊糊腻腻歪歪的叫他一句,“哥哥”然后说一句不相干的话,“一会陪我打球呗。”

或许是为了保持友好的关系,他多半会答应。“好啊,但是你要给我讲题哦。”

“好哥哥,只要你答应陪我玩,我肯定给你讲题。”

一来二去就开始了我们之间独有的交易。

我记得很早之前他有一个哏,他说,“他每天找一个小妾侍寝,今天是芳芳,明天或许就是孟哥。”

混熟了之后有一天我问他,“你今天侍寝谁啊?”

他笑了,不知道是什么笑,“你还记得呢?”然后转身对旁边的孟鹤堂说,“因为我默认侍寝的就是堂堂。”我笑的尴尬,也发誓,总有一天我也要让你记得我的全部,我的爱好,我的反感,我的一切。

也不知道怎么就成功了,或许吧,因为那段日子记忆断片了,他终于对我的定义是他唯一的最好的朋友。

他会记得我不吃香菜不吃辣,就像我记得他不吃豆角一样。他会记得我从不看微博热搜。他会记得我爱吃烤冷面。他会记得我喜欢吃麦当劳的儿童套餐只为了要那一个小小的玩具。

没关系,这和爱情一样。

我开心的时候可以抱着他亲一口,不开心的时候咬他的脖子。和他出门的时候可以牵着手一起,被班里的女孩子们磕着cp,甚至在他们告诉我我们很甜的时候,我会笑眯眯的说一句,“写同人文不。”

再之后,我们都毕业了。我们各奔东西,只是不忘断了联系。我们各自在同一个城市的不同的顶尖的学校,竞争倒也没有那么激烈了。

每周末我们仍旧在两天时间里都黏在一起,像是热恋中的爱人。我无需顾及他是否觉得这是爱情,我只知道我眼里就是爱情。

那天,我说,“何九华,我被人嘲笑没有对象。”

何九华问我那怎么办。

我说,“你假装一下我对象,我发个说说,就当我脱单了。”

他笑得特别开心,然后一条龙服务帮我脱单。

从今以后,你就是我男朋友,不容拒绝。

他说好。

不管真假。

他说了好。

再之后,就是二零二零年疫情爆发,所有人都被迫宅在家里,我们再也没见面,大概四个月。

我们只能通过语言传递我们的所有信息,但是文字又怎么能传达出语言来?面对面的时候都有可能感受不到他的情绪,又何况只是冰冷的文字?

我们吵架,然后冷战。

他那天对堂堂说,他接受不了我的躲避。什么也没跟我说,删了我的联系方式。

何九华,你什么都不说就删了我的所有就不是躲避了吗?

自欺欺人。

我很自信,因为他删的时候没有处理过我们与别人的人际关系。我们有四十一个共同好友,任何一个共同好友听说我们分手了,都不会相信。

一个月里,我和别人聊天的时候,还会听到别人的调侃,你男朋友呢?

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。都是第一次,第一次分手。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会看到我送他的东西就想起我,看到他手里拿着的我送的笔,是否会放下换笔,我都不知道。

我只知道,我会。

现在想想,他没告诉我的事情很多,就像我们一起看片的时候他从来不会告诉我片从哪来。

我们之间似乎没有接线却乎又一直在被他圈着自己的城墙。

我们之间,或许早就有了隔阂。

他走了的第一天我等着他。第二天我等着他。

何九华,你想让我等到什么时候?

或许等到时间终于把我们该有过的生活痕迹都磨没了,他就真的真的走了吧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咱们明人不说暗话

我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还想要个关注

(莫名想起虹猫蓝兔七侠传)

谢谢看官老爷们的爱戴

我爱你们

评论(5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