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鹃啼血子规啼月

【何尚何】等未来(高考特别篇)

何尚同人,上升弄死。

ooc预警。


致敬高考。

致敬即将高考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烈日,灼夏。

这样的天气对于高考学子来说,简直是把实现梦想的可能性,又一次打了折扣。

何九华送尚九熙进考场,看着尚九熙朝自己笑的甜个,心下也一松。

陪了尚九熙三年,从最开始作为一个家教,到确认恋爱关系,不过就只有短短三年。何九华是高校毕业的,那尚九熙就追着何九华的影子。何九华考了哪个院校,尚九熙就也把他当成自己的梦想。毕竟追着自己的光,走自己最爱的人的路,是最美好不过的了。

何九华知道尚九熙聪明,是那种机灵的孩子。他也知道自己不应该限制住这个孩子的青春,作为教师,他违背了师生关系;作为恋人,限制住自己男朋友的青春更是背德。于情于理,都说不过去。

但尚九熙说,“哥,我想追着你走。你是我的光,那我就向着光的方向努力。”

何九华说他能有更好的未来。

尚九熙说,“哥,起码你让我把你当成光,起码让我先有一个目标,如果可以,再飞的更远。”

何九华说好。

尚九熙缠着何九华,让何九华给他讲自己学校的历史。毕竟校史,是每个学校的排面。讲到有意思的地方,尚九熙还会咯咯笑起来。何九华永远是温柔的看着他,就算是尚九熙做错了什么,惩罚会有,但眼神温柔依旧。

尚九熙就是因为这个眼神,爱上了何九华。

何九华总是跟尚九熙说,他应该有更好的未来。可尚九熙宁愿做何九华的笼中鸟,宁愿被何九华宠着一辈子。

“何九华。”尚九熙又一次无理的叫着。

“九华。”见何九华没有理他,又唤了一声。

“哥。”尚九熙终于败阵下来,勉为其难的叫了一声哥。

何九华笑眯眯的看着他,就像那么多年,看着他长大一样。

那时候,是高一。

那时候,何九华还在给他讲立体几何,讲解析几何。

尚九熙聪明,他哥给他讲什么他都能听懂。做题也做几道就会了。

高三,何九华看着那个阳光的男孩子一步一步走向崩溃的边缘,或者在天台旁边放声大哭。或许只差几毫米,就能从天台上摔下来。

可何九华从来都是在天台旁边的铁栅栏上面,默默的陪着他。不露面,给他留下自己独处的尊严。却永远默默守护着他。

何九华是尚九熙的天使。起码尚九熙这么想。

何九华也看着这个男孩子一步步长大。从什么事情都喊哥,到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。

尚九熙高一的时候,问何九华,“高三十什么感受。”

何九华说,“一种很纯粹的时光,只有努力的时候。”

“那你想回到过去重新经历一遍吗?”

“不想,但仍旧很怀念。”

尚九熙记下了这句话,他想着,等以后,等未来谁要是问他,高三是什么感受,一定也要这么回答。

何九华怕尚九熙憋坏了,带他散步。

他们并排走着,在寒冬里同围了一条围巾,等雪。尚九熙还会像小孩子一样,捧着一片雪,看着它消匿。

在何九华眼里,尚九熙永远是孩子。

多希望时空定格,没有高三,也没有压力。只是纯粹的,在大街上像普通情侣一样散步,像普通情侣一样打雪仗,堆雪人。

尚九熙说他从来没堆过雪人,何九华就陪着他。

“哥,想什么呢?我都考完试了。”尚九熙嬉笑着看着何九华,歪着头,抱住了何九华。

何九华回抱着,“想想和你在一起的三年。”

“哥,我觉得我能考的挺好的。”

“要是考得好,还想去我的学校吗?”

“诶呀,分还没出呢,着什么急啊。我想打游戏。”

“好,我陪你。”

或许,也就只能陪到这了。

九熙,你有更好的未来。我不能自私的束缚着你。

无论怎么样,无论是谁,都未来可期。

谨以此篇,献给要高考的你们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